close

12月17日,台中天氣好極了! 這一天,阿Ken和瀨上剛在台中,與台中的朋友們分享工作與生活的玩樂點滴。

阿Ken vs. 瀨上剛 7

 

台灣有哪些好玩的景點?連續假期該如何安排?全台灣最適合看夜景的地點在哪裡?就讓玩樂達人阿Ken、台灣達人瀨上剛透過「我的E政府」網站裡的台灣看透透服務來告訴你。

 

因主持《摩托車週記》而遊遍全台灣的玩樂達人阿Ken,在12月17日由行政院研考會所主辦的「i達人陪你過好生活」活動中分享他的旅遊經驗。阿Ken談到,就和許多學子一樣,為了聯考,之前根本沒有時間認識台灣的好山好水,甚至之後到國外念書,也認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。一直到接手《摩托車週記》這個節目,他才有機會從台灣頭玩到台灣尾,最大的體會就是,台灣風景真的一點也不輸國外!

 

同樣身為旅遊節目《瀨上剛in台灣》主持人的瀨上剛也提到,他二十多年前剛來台灣時,別說是到各處去玩,光是最基本的工作證就花了兩個禮拜才搞定;之後為了辦理結婚登記,戶政事務所也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,對於外國人在台生活的感受,瀨上剛直說「霧剎剎」。

 

但其實,這些生活中的大小事或者想要更了解台灣,只要上網就可以搞定。不管是網路報稅、繳納停車費或罰單,甚至許多原本要親自跑一趟戶政事務所,現在只要在網路上就可以申辦;又或者想趁著假期出外走走,也可以先上網查查天氣、旅遊資訊及路線規劃等,而這些可都是電子化政府的服務項目之一。

 

透過網路的便利性,電子化政府的服務可說是無所不在。為了讓更多人認識、並知道如何使用這些線上服務,研考會自今年開始特別邀請了10位名人一起來為電子化政府的各項服務代言,包括網路報稅高手陳昭榮、工商達人何嘉文、就業達人邱如仁、公務達人蔡坤龍等,同時藉由一連串的座談活動(活動詳情可上http://myegov.www.gov.tw網站查詢),讓10位「i達人陪你過好生活」。

 

如果你也想像阿Ken、瀨上剛一樣成為台灣跑透透的玩樂達人,出發前,記得先上「我的E政府」(http://www.gov.tw),詳細掌握當地狀況,才能玩得盡興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ov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